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工商联组织召开街道商会半年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和平区工商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4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近日,和平区工商联组织召开街道商会半年工作交流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街道商会会长依次汇报了商会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区工商联通报了上半年工作以及下半年规划。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对工商联所属商会的业务指导,为街道商会下半年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志刚、副主席徐宁出席会议,各街道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三是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这三点要求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加了油、鼓了劲。会后,要认真组织会员传达、学习、贯彻,把广大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提振士气、努力实干,尽快将企业经营步入正轨,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志刚同志对街道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街道商会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商会建设要做到“四个切实”,各街道商会要坚持政治建会、擦亮忠诚底色,坚定发展信心,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做好“六稳六保”;要组织政企对接,要正确处理“亲”、“清”政商关系,要与会员多见面多服务,切实做到解难题促发展;要积极发展会员,壮大组织力量;要发挥系统优势,以商招商,切实扩大经济增量;要推进诚信建设,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切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下半年工作安排中,王志刚同志强调:要切实推进和平区工商联所属商会诚信建设,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落实好信用承诺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街道商会对会员企业诚信管理能力,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规范,充分激发会员企业活力,树立工商联会员企业良好形象,为和平区“双创一城”建设做出贡献。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现场


志刚同志通报区工商联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规划并讲话


徐宁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各商会会长汇报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