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培训】“政策打包送上门”——和平区税务局“护苗”再升级

来源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31

宣讲真的是太解渴了,让我们准确了解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让我们在进行税务申报时更加有的放矢,提高了申办效率。连续两天都参加和平区税务局与区民政局共同举办的和平区社会组织税收政策专场宣讲会天津和平尚安门诊部负责人高兴地说。

近年来,非营利社会组织在经济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天津市的中心城区,在和平区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多达233家。为进一步促进非营利社会组织和公益事业的发展,和平区税务局将护苗百日行动扩围升级,以广泛宣传为目标、针对辅导为重点与区民政局一同组织安排,连续两天在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办了和平区社会组织税收政策专场宣讲会。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相关税收政策及社会组织税务规范等进行了重点剖析和详细解读。

培训会前,为深入了解社会组织涉税培训需求,确保社会组织关心的热点难点政策得到精准解读,和平区税务局与区民政局一起向全区社会组织开展宣讲前的需求调查。共收集到纳税人问题需求84条,并根据大家普遍关注的减免税优惠”“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个税申报”“办税软件实操技能等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宣讲培训内容并合理安排培训方式。

宣讲会上,来自和平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围绕当前税费优惠政策、非营利社会组织专项减免优惠政策及社会组织常规涉税事项指引及税务规范等内容进行详细梳理和解读,为在场学员送上满满干货。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税务干部们详细了解并细心解答了社会群体在项目运转、年度申报等方面的涉税疑问,认真听取并收集了诸多中肯的涉税意见建议。整场宣讲互动频繁、掌声热烈,参会学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真正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培训效果很赞

 和平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工作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公益项目遍地开花,居民群众受益满满。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精心准备的政策宣讲会,有效减少了社会组织在日常税务管理方面的盲区,加深了他们对涉税政策和实务的理解和认识。培训非常有意义,对和平区社会组织的发展也有很大助益!

今后,和平区税务局将在持续深入开展护苗百日行动基础上,紧密结合不同行业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线上+线下税收宣传活动,解答纳税人疑惑、回应纳税人关切,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