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小白楼街传达学习落实鸿忠书记对“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指示精神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4

2020720日,小白楼街道召开传达学习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指示精神工作会议。会议由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洪亮主持。街全体班子成员,八办三中心以及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九个社区一把手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718日晚深入华荫南里调研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白楼党建特色,将鸿忠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小白楼街道自和平夜话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区处两级领导入户慰问交朋友、区长和居民在海河边畅聊抗疫、党员和群众围坐聊天拉家常、开故事会、和居民一起参加文娱活动等形式,融入居民,为民服务。除常规活动外,小白楼街还立足辖区党政机关多的特点,注重创新实践和平夜话活动,深化和平夜话内涵,把党建工作融入和平夜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激发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发挥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轴心作用,从而进一步以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不断创新。

一是推行网格党建微治理,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将对口科室党员、包联社区单位党员、报到在职党员等编入全街51个网格中,提升网格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二是坚持“1+N”党员兼职网格员联系群众,织密党员联系网,做到居民服务全覆盖、宣传全覆盖。三是推动居民议事与和平夜话相融合,为群众在茶余饭后聚在一起谈一谈社区治理的大事小情,党员干部听一听群众的心声,社区党委议一议如何创新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搭建平台。四是为区域党建工作注入新元素、新内容,通过深化工作例会、联席会商、联系报到工作机制,继续推出区域党建三个清单,积聚157家辖区单位党组织的资源加入和平夜话活动,扩大活动参与范围,提高活动影响力。

此次活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