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三创工作”我们在行动

来源 :劝业场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3

2020720日上午新津社区联合区繁华办、劝业场司法所、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天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和劝业场街市场监管所,共同开展文明行为法治护航活动,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提高文明意识,为迎接和平区“三创”工作添砖加瓦。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在活动现场搭建的简易场景内,由恒隆一心志愿者和居民、未成年人现场演示,针对出现的违章和违法行为由律师和交警进行现场互动并开展普法解析。

(1)公交车

劝业场司法所律师针对司机急刹车造成乘车人受伤行为维权的法律知识。

劝业场司法所律师普及给老年人让座文明行为。

(2)自行车

劝业场司法所律师普及未成年人骑车上路行为知识解析。

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交警讲解文明过斑马线行为知识。

(3)电动汽车

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交警普及环保汽车上路和未成年人在副驾驶乘车行为知识。

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在活动现场定制文明餐桌和垃圾分类桶,由和恒隆一心志愿者进行知识宣传普及。

文明餐桌

劝业场街市场监管所开展文明用餐宣传,如何鉴别健康食品、假冒劣质食品、垃圾食品,发放食安小礼物。

垃圾分类

恒隆一心志愿者针对垃圾分类进行知识普及,将垃圾投入正确分类桶活动,发放垃圾分类袋。

新津社区联合各共建单位通过场景和互动环节,律师、交警和市场监管所针对违法、违章和不文明行为与居民互动,进行知识点解析,教育大家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开展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发放宣传材料,正确引导大家提高文明用餐和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迎接和平区“三创”工作,争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市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