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解放路社区开展疫情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排查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16

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排查工作,近日,解放路社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餐馆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向食品经营商户强调:一是杜绝人员聚集。特别是针对打包带走和订餐取餐要合理安排,杜绝人员交叉接触,杜绝拥挤。二是加强人员管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体温监测、扫码进店、佩戴口罩、员工场地消毒、分散就餐等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三是做好食品原料采购。各餐饮业食品原料采购要严格遵循采购卫生要求,严把食品采购关,并科学、合理地储存食品,确保食品及原料进货渠道可靠、规范,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卫生。通过此次检查,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诚信自律,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营造人人守信守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