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关爱老年群体 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 :新南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1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带领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队员及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中以“关爱老年群体,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极为关注的非法集资犯罪问题,剖析非法集资的各种表现类型、宣传方式和欺骗手段、指导老年人如何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高息诱惑、确保财产安全。 

随后,检察干警向居民分发宣传材料,为居民答疑解惑。从家庭矛盾到经济纠纷,从投资理财到食药安全,检察干警细致的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建议,解答老百姓关注的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的最后,是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在庆有西里社区设立“社区检查岗”的揭牌仪式。“社区检查岗”是和平区检察院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米”的又一创新之举,采用“互联网+巡回+预约”的形式,发挥三项职能。

1.融入市域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助力社区党委依法治理。

2.为居民群众讲解最新法律法规。

3.助力民生企业帮扶,稳民生保就业。

检查岗进社区,为化解社区矛盾纠纷提供了专业法律支持。今后庆有西里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积极向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学习法律知识,更好的为居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