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主题法治课来了 区检察院为楼宇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1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近日,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楼宇办联合开展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主题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以天津环球金融中心为主会场,采用现场和视频连线方式,为和平区楼宇企业开展法治宣讲。


和平区检察院干警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犯罪问题,通过举案例、列数据、讲法条、谈体会等方式,细致剖析犯罪形势、犯罪原因、犯罪特点和犯罪手段,阐述犯罪危害和当前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提醒企业增强警惕和防范意识、加强财务人员素能培训、完善企业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产账户和通讯账户的保密程度,提醒企业从业人员严格依责依规履职、抵制高息诱惑,不做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犯罪的受害者和协助者。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全面、方式新颖,是疫情防控期间和平区检察院深化企业服务,践行检企共建的一次有效尝试,也为检察院和楼宇办进一步开展楼宇企业联合服务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