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昆明路社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天津和平南营门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连日来,南营门街昆明路社区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对辖区130余家企业全面进行再摸排,信息再掌握,防疫再宣传,重点掌握外地返津员工情况,做到信息动态更新和及时汇总上报。

为帮助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速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坚持每日对辖区内企业商户进行走访,现场查看、现场督促、现场整改,确保每一家复工企业都符合防疫要求,当好企业的帮扶员”“监督员守门员,真正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做到应复尽复、应复快复”“应帮尽帮、能帮尽帮

  帮扶工作组对已复工企业进行定期检查和复审,对暂缓复工的企业做好情况说明和情绪疏导。针对企业复工所遇到的困难给予大力帮助,如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购买困难等问题,工作组积极帮助协调联系,帮助企业商户及时购买到防疫物资,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房租减免。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复工复产事关社会经济发展,昆明路社区努力化解因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聚集带来的扩散风险,努力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帮扶工作组将持续推进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商户的复工复产进度,按下快进键,助力我区经济加快复苏。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