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失信专项治理】南市街道开展快递物流企业专项安全检查,营造良好诚信氛围

来源 :新南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为了推动快递物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特别针对近期高温天气极易引发火灾的现状,南市街道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为快递物流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检查主要纠正了快递物流企业普遍存在的电动车违规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并就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及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收寄物品是否有涉嫌易燃易爆违禁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问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企业从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此次检查涉及辖区9家快递物流企业,共发现隐患32处。公共安全办公室将对整改结果进行进一步跟踪,并组织各社区结合快递物流企业工作实际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辖区企业的安全运营,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