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宣传】五大道街召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暨零酒驾社区创建活动推动会,推动诚信建设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8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为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工作,夯实五大道街交通安全服务站建设,切实使交通安全工作深入企业单位、深入居民群众,发挥源头治理的优势,近日,五大道街召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暨零酒驾社区创建活动推动会。


会始,五大道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春林同志肯定了五大道街文化里社区零酒驾社区创建工作成绩,表示文化里社区驾驶员和车辆档案清晰,宣传广泛,工作细致到位,下一步将在全街范围内推广文化里社区的先进经验,更好地为五大道街驾驶员进行服务。

 随后,文化里社区党委书记王芳介绍了文化里社区创建零酒驾社区的先进经验:首先,杜绝形式主义,干实事,真正将交通规则和交通规范普及到每一个居民;其次,利用网格优势,对驾驶员信息和车辆信息全掌握;最后,深入群众,以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需求为导向为群众服务。


 之后,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靳松队长讲解了交通事故概述和安全行驶知识,并介绍了车驾业务,包括驾驶证定期更换,车辆定期车检等内容,从专业的角度针对每一个驾驶员面对的交通安全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靳松队长代表和平支队赠予文化里社区两台测酒仪,方便驾驶员判断自己宿醉后是否依旧属于醉酒状态,希冀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促进五大道街交通安全建设工作。


 最后,五大道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春林做了会议总结,并向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宁等一分钟,不抢三秒钟;二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三是汛期驾车更要注意安全。下一步,我街将进一步推动零酒驾社区创建工作,切实把安全和交通法律知识送进群众的家门口和心坎上,提高辖区内群众文明交通素养。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