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依法行政 维护良好生活环境,助力和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近日来,五大道街办事处接到群众投诉案件,称和平区柳州路7号烧麦馆存在违法建设问题。对此,五大道街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高效办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街综合执法大队依法依规、按执法程序制作了相关法律文书,于621日对柳州路7号餐饮经营户张贴公告,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623日下午,五大道街办事处主任赵春林和相关负责人带领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来到柳州路7号烧麦馆店面,实地察看违建情况。在与商户负责人的交谈中,赵春林主任从环保工作及从学法遵法用法的重要性方面入手,与其从情感上进行沟通,宣讲五年拆违政策。同时,认真记录经营户提出的诉求,并给予合理建议,化解商户对立情绪,得到了商户的主动理解和配合。经过沟通,商户承认其在院内存在违章搭建现象,并主动承诺不再侵占小区公共区域,不会再因其违法违规行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愿意配合执法人员限时拆除。


下一步,我街将加大对辖区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在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坚决杜绝出现新违法建筑;将持续强化长效监管机制,坚决打好五年拆违攻坚战,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