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失信专项治理】防范非法集资 |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助推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 :网信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6月19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金融局和区委网信办深入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活动。


和平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检察官为社区居民讲解老年人极为关注的非法集资犯罪问题,剖析非法集资的各种表现类型、宣传方式和欺骗手段,指导老年人如何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高息诱惑、确保财产安全。

随后,青年服务队检察干警向居民分发宣传材料,为居民答疑解惑,细致的为群众讲解法律规定、提供法律建议,切实了解老百姓关注的法律问题、解决身边的治安隐患,搜集身边的违法犯罪线索,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检察监督夯实基础。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