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失信专项治理】和平警方集中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构建诚信社会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为全力推进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工作,全面铲除枪爆安全祸患,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公安和平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开展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

为确保集中清查收缴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公安和平分局协调组织有关部门以街道为单位,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全面排查整治易私制、私存枪爆物品重点场所、部位,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等危险物品。与此同时,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发动,迅速掀起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新高潮。广泛张贴宣传标语,梳理一批典型判例,进行集中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告知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行为的严重违法性,动员主动上缴非法枪爆物品。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标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破获重大涉爆涉枪案件的举报有功人员,给予重奖。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