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失信专项治理】南市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新南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8

为提高区内企业工作人员的诚信意识,进一步推进区内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近日,和平区工作人员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和平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部署,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南市街道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南市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显示屏滚动宣传口号、举办专题讲座、向居民和商户发放宣传资料、集中观看宣传片、咨询互动等形式,组织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其了解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引导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非法集资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居民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南市街道将进一步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为南市地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