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交警和平支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推动诚信建设体系

来源 :交管和平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4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日前,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五大道警区交通安全服务站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辖区居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活动中,交通民警向居民群众讲解了酒驾的危害,大家一定要拒绝酒后驾车、开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倡导大家骑电动车上路时要佩戴头盔等。随后,民警还带领居民们一同来到交通安全服务站参观,并向居民讲解了服务站的职责,倡导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据了解,五大道警区交通安全服务站坐落于五大道街文化里社区,主要服务职责是做好普法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向社区交通参与者提供“车驾管”等方面的业务咨询,提示法定各类车务手续的办理时限;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社区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为交通参与者和管理者建立沟通桥梁,科学设置交通设施,做好交通渠化;根据季节、气候特点,分析不同时段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及原因,利用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栏、发放宣传单、摆放展牌、电子显示屏等手段,面向社区交通参与者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时传递各类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将交通安全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邀请社区的家长和孩子到交通安全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并根据不同的节假日时段,继续邀请居民群众进行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