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税务局:为企业发展助力

来源 :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5

为提高区内企业工作人员的诚信意识,进一步推进区内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近日,和平区工作人员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感谢你们的细心辅导和贴心服务,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的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发展举步维艰,这178万元的税款减免,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在和平区税务局税企微信群中,来自友谊新天地广场财务人员白先生向税务部门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天津税务部门“护苗”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和平区税务局在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基础上,结合房土两税征期政策宣传、申报辅导、后续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走访和针对性帮扶,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后续经营发展加油助力。

针对和平区商贸、服务企业较多的特点,在“护苗”行动中,和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优先筛选出可享受房土两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帮扶。将“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送上门”的同时,全程跟踪服务,做好申报辅导和后续管理。天津粤海天河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是坐落在和平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20.57万平方米,减免疫情期间房产税526.12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4.94万元。“5月初,税务干部就来到咱们企业,帮助我们初步测算房土两税减免税情况。征期开始后,税务干部全程跟踪辅导我们相关申报操作,这500多万的减免税款,给我们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该企业财务总监任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和平区税务局紧密结合“护苗”百日行动,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用力,针对房土两税征期精准施策,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产扩能。该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推送等“非接触”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悉的覆盖面。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一对一”交流互动,利用电话咨询和线上远程辅导等方式,“手把手”辅导申报操作。“今后,我们将组织骨干力量,对房土两税申报数据进行逐条筛查分析,特别加强对‘应享未享’企业的后续跟踪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企业应享尽享!”和平区税务局负责人说道。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