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举办商务楼宇“接链、促需、护企”专项行动现场撮合对接会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610日上午,和平区举办商务楼宇接链、促需、护企专项行动现场撮合对接会,组织四十余家企业、银行机构、商务楼宇等就融资、房租、就业、订单等进行现场撮合对接,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区接链、促需、护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相关企业、银行代表就借力市、区两级惠企政策措施,同心协力、共渡难关进行了发言,会议还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专业人员为中小微企业就融资贷款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陈春江就精准聚焦对接企业需求,撮合金融、房租、就业、供需链条,全力保市场主体,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作讲话。

陈春江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企业全力支持配合防控大局,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和平区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先后成立驻商务楼宇帮扶工作组和136“132”工作组现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服务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大力开展劳动就业、房租减免、信贷需求、企业订单四个撮合,为企业接天线、架桥梁、做服务,全方位、全领域为市场主体提供对接渠道,促进企业复工达产。
   
陈春江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以企业需求为价值取向,全力保护企业家权益,精心做好各方面贴心服务,倾心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区内金融资源聚集优势,持续优化金融政策环境,为企业在和平区创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各金融机构要把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新的主战场,以支持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为契机,用足用活用好中央专项扶持资金,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进取、拼搏奋进,不负自身职责使命。
   
据了解,和平区不断强化“132”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接链、促需、护企行动,全力开展四个撮合,截至目前,和平区先后共开展银企对接、劳动用工、实体零售转型等各类撮合对接活动74场,参与撮合对接企业400余家,对接企业融资需求81家,授信、发放贷款7700万元,开展线上招聘会12场、提供岗位需求1.77万个,为291家企业减免非国资类经营用房租金1528万元,切实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难关、稳发展。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