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信用记录关爱日|和平区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的宣传活动

来源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1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诚信越发被重视,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团体,都将信用视为珍宝。随着“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的临近,为加快推进和平区诚信建设工作,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今天上午,和平区在恒隆广场举行了一场诚信建设万里行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信用中心讲师和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讲师,他们分别就当代社会诚信的重要性和信用修复进行了培训。恒隆广场内30家商贸企业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在宣讲结束后,他们纷纷代表各自的企业签下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一直以来,和平区注重诚信建设,先后出台政务诚信、电子商务诚信、个人诚信等重点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97月,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和平)上线试运行,信用中国(天津和平)互联网平台同步上线,和平区在全市率先建成区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和平APP及公众号同步开通。同年10月份,和平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天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成功完成数据对接,实现互联互通,为进一步推进和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夯实和平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基础,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平区双公示常态化工作机制的通知》,对全区36个相关单位就和平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双公示模块使用和数据报送进行专题演示培训。至2020年一季度,共依法依规公示行政许可2529条、行政处罚1746条,确保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应归尽归,应示尽示


下一步,和平区将进一步落实全市诚信建设工作部署,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文明诚信氛围。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