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接链”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企业房租减免撮合对接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8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连日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积极推进“接链、促需、护企”专项行动,切实搞好“四个撮合”,真正让政策落地,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


我局在实地走访服务中,了解到坐落于和平区解放路与大同道交口(大同道9号)天津市老永胜同义成包子铺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经营困难,提出在房屋租金减免上享受优惠政策,想方设法帮企业渡难关。该商户承租天津百货商务贸易总公司房屋用于饮食(包子)加工售卖,房屋合同约定计租面积约281.2平方米,租金月度支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造成该商户经营运作出现严重困难,执行好我市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是当务之急。由于,天津百货商务贸易总公司2019年底经过“混改”,已作为辽宁方大集团全资子公司,企业性质也由国有企业转制为民营企业,因此,给商户减免房租造成一定影响。我局积极协调市国资委、天津一商集团、辽宁大方集团,就该商户实际困难情况加以解释说明,并积极撮合促成房屋租金减免,若达成初步意向,最终为该商户实现了全年减免房租,有效帮扶商户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赢得生存希望。目前,持续加快推进撮合进度,为促进我区经济恢复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