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南市街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新南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4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63日,南市街道联合消防部门、社区、物业等单位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同时,也为和平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打响第一枪。

检查组人员深入小区,仔细检查了居民楼楼道、消防通道等处,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引导居民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操作。同时提醒各社区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的,要向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96119”举报电话。

通过检查发现,食品街社区富顿大厦居民小区基本建成了集中充电点,加装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大大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南市街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食品街社区为样板,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Mq5ObrsLDofXY5E4UDvrvDZOUHjdOTuWJgnic0SoHZT0SGibCQ1jYDhibW6a7b2kS4gjkOdv65ttm9M3llapog4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