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公安指挥室党总支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4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防范意识和能力,62日,公安和平分局指挥室党总支在天津市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中心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525日至27日,公安和平分局指挥室党总支联袂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天津市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与天津市爱心联盟志愿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成功推出了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有奖答题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邀请获奖的青少年及家长们参加,首先参观了和平公安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海报,由指挥室民警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其中相关的知识内容。公安和平分局聘请天津市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中心戴开保主任、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李文龙老师、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王彤老师及银河公益小志愿者陈长庚小朋友四人作为防范宣传大使,为获奖的青少年们颁发奖品。随后,陈长庚在现场表演了自己特别为防范电信诈骗编写的快板书《防诈小技巧》。由系列视频主要演员主持的有奖答题环节受到热烈欢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指挥室民警再次为现场的青少年及家长们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及家长们的防骗知识,提升了防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