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新兴街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筑梦新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当前,正是全街上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529日,为进一步加强我街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新兴街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秋增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廉政党课辅导。新兴街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一把手、副书记以及街道大工委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秋增书记做专题廉政党课辅导,从历史的角度来谈做人做事,从历史智慧中体会进取、担当的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扫除思想之尘、是一剂真正洗涤心灵、预防腐败的“疫苗”,对我们如何开展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街党工委书记王颖同志结合秋增书记廉政党课辅导,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突出“政治引领”主题,保持高度使命感,扎实落实好新兴街2020年一号文件精神,继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拿出诚心诚意“向群众汇报”,力求通过不断健全制度、完善体系,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健全机制、找准差距,突出“理想信念”主题,保持高度时代感,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街一以贯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街道党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做细做实基层党建、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用好VR红色党建展馆、“初心讲堂”、”红色放映厅等载体创建廉洁教育微阵地,打造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兴模式”。

三是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突出“基层监督”主题,保持高度紧迫感,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倾力推进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探索建立由“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退休党员干部、退休“老主任”、“战区制”第三级网格员、群团组织负责人、业主委员会成员、报到党员、下沉干部等组成志愿监督员人才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向体内病灶开刀的自觉性,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全街党员的自觉行动。坚持“激浊”与“扬清”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其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