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司法所“联姻”街道商会,助力新兴街企业复工复产,助推诚信宣传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1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为助力新兴街辖区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2020528日,新兴司法所与新兴街道商会签订《助力新兴街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协议》。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受意想不到的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只有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释放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力,才能够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头等大事,在这个关键时刻,新兴司法所与新兴街道商会签订《助力新兴街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协议》,通过开展法律服务,以最主动的作为全力服务企业,达到协助企业战胜疫情影响、恢复正常运营、加快经济发展的目标,为精准稳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优惠、最便捷的法律服务。


和平区司法局局长马盛龙,和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志刚,和平区工商联副主席廖辉,和平区工商联副主席徐宁,新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商会党支部书记刘福梅,新兴司法所所长李晓龙、新兴街道商会会长钟金山、新兴街道商会副会长陈亮、和平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和平公证处公证员和新兴司法所的专职调解员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协议主要内容为:

1. 由司法所组织具有企业法律服务丰富经验的专业律师为商会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服务;

2. 司法所带领执业律师、公证员、专职调解员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进驻“新兴街商会改革推动群”微信群,律师、公证员、专职调解员随时发送相关法律法规、经典案例、法律知识,并及时在线解答商会企业的法律咨询;

3. 商会企业如遇到纠纷,需要调解,司法所及律师帮助进行调解工作;

4. 商会活动如需律师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司法所安排律师参加;

5. 司法所针对商会企业关心或提出的法律问题,组织律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律知识讲座(因目前尚为疫情期间,采取由律师录制讲座视频发送至微信群中的方式进行法律讲座)。





司法所携各类法律服务资源进驻,为新兴街道商会工作注入了强有力的法治动能,使为企业法律服务的内容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从而引导商会会员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助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推动企业的经济发展,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