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楼宇办六项举措推进“双胜双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和平政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8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日前,记者从和平区楼宇办获悉,面对疫情“大考”,该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盘活空置楼宇资源,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做好六项工作,为实现“双胜双赢”积极贡献力量。

和平区现有商务楼宇65座,楼内企业3221家,楼宇经济对和平经济发展稳定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和平区楼宇办主要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织密织牢三级包联防控网。和平区建立起区级领导、区属经济部门、驻楼现场服务组三级包联机制,组建“132”帮扶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楼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和平区楼宇办第一时间协调楼宇物业管理方为驻楼现场服务组提供办公场所,制作指引牌,明示驻楼现场服务组联络人及联系方式,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并指导驻楼干部协调解决问题,形成延伸到每栋楼宇、辐射到每家企业、涉及到每个员工、便于楼宇整体联动的扁平化高效指挥“防控网”。

二是实现了宣传“双胜双赢”的“全天候”。以党建为引领,成立楼宇防控工作组临时党委和党支部,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利用楼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方位宣传,依托文明和平战“疫”微传播矩阵,开设“和平楼宇在行动”、“前方战报”专栏,发布抗击疫情工作动态和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和市、区惠企政策宣传,发放张贴宣传材料25300份、宣传海报3400张、宣传易拉宝100套、宣传横幅100个。开展政策云服务,利用微信、腾讯会议室,主动收集企业困难问题,做好分析研判,点对点、点对面的进行线上政策云培训、线上解答企业经营难题百余次。开展针对性服务宣传,综合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金融局等部门惠企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明白纸,帮助企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三是用心用情推送企业“雪中炭”。区楼宇办多方位提供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协助在区企业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150余次,同时协助负责区内多座商务楼宇的物业管理公司仲量联行采购消毒液300公斤。协调驻区企业为驻楼干部免费提供专属保险障274份,捐赠各类口罩、医用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物资,以实际行动为防疫保驾护航。

四是纾困解难当好企业“娘家人”。秉承着服务理念,和平区楼宇办坚持复工复产和帮扶企业并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行业、全时段、全区域“管家式”优质服务。坚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跟踪帮扶,以暖商稳企、精准帮扶为原则,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和消防安全疏散等问题,推动企业健康高效运转。坚持常态化撮合银企对接,区楼宇办在全区商务楼宇内开展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及诉求调查,及时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

五是着力架设政策惠企“连心桥”。积极撮合科技企业落户,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在政策、资金等方面重点倾斜,对于具备科技创新实力的优质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纳入区领导走访范围,用精准帮扶的方式实现利益最大化。积极撮合房租减免,对65座商务楼宇发放减免房租《倡议书》,主动上门与私人业主洽谈,引导私人业主减免租金,目前已有24座商务楼宇为1100余家企业减免房租5845万元,其中13座非国资类楼宇为800余家企业减免房租4205万元。积极撮合惠企政策扶持,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目前,有17家科技实力强、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列入培育计划。

六是坚决筑牢联防联控“防火墙”。和平区楼宇办因时制宜,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强化“132”服务专班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驻楼干部政企对接重要纽带作用,加强楼宇企业动态管理,积极检查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建立“蓝军督察”机制,开展不间断、全覆盖走访检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把监督落实在主战场,为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提出意见建议,对表现突出的驻楼干部予以通报表扬,对于履职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驻楼干部通报批评,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筑牢楼宇疫情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防火墙”。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