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坚持四个“立足”实现两个“推进”和平区局将“政策+技术”帮扶落到实处,全力推动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5

坚持四个“立足”实现两个“推进”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政策+技术”帮扶落到实处

政策+技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员参与联防联控,服从大局,以“五个零”承诺等切实有效的服务举措推动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推动复工复产工作驶入快车道。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市市场监管委“15+8+10”系列帮扶政策,我局立足本岗、立足服务、立足疫情防控、立足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找问题,给问题查症结,为症结想办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从暖企、稳企、护企工作实际出发,务实开展“接链”专项行动,助力“政策+技术”落到实处。

复工复产

制发《和平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暨“接链、促需、护企”行动工作方案》《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政策+技术”精准帮扶企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党政领导班子9名成员为组长的9个帮扶工作组,深入实地走访服务企业,坚持将常态化走访帮扶企业与“接链”专项行动同部署、同推进,围绕劳动用工、融资对接、租金减免及企业供需等重点方面谋划首批5场线下,2场线上撮合对接活动,推进实施“政策+技术”精准帮扶,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组建“政策+技术服务团”,提供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知识产权、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政务服务七个市场监管职能方面服务,制定帮扶清单和130家重点帮扶企业名录,积极释放政策红利和技术动能。

企业帮扶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打好帮扶“组合拳”。开展前期调研,9个帮扶工作组5月底前对75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服务,宣传推动惠企21条、中小微企业27条、稳岗就业14条、市场监管委“15+8”“政策+技术”等措施落实落地。全面梳理和掌握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一手资料,建立解决台账,落实好“三必须”原则,坚持“一对一”“点对点”制定帮扶举措,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在目前已经走访的近10家企业中,已经初步掌握了企业在强化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增发消费券以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加强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方面的需求7项,为下步合理安排有效解决提供了条件。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着力围绕劳动用工、融资对接、租金减免等重点领域开展撮合对接,每周安排一场线上用工招聘撮合对接会,力争5月底前完成一场“金融活水纾困中小微企业”银企融资撮合对接会。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