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教育】和平区:利用时间节点 开展线上德育,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2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之下,学生无法回到学校上课,只能在家中利用网络学习。在此期间,和平区持续深化“一覆盖三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推进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210日,为了让特殊的学期充满仪式感,和平区各学校纷纷在这一天通过网络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孩子们在家中身着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虽然周围没有同学和老师,但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他们立正、肃穆、行礼……展现出当代未成年人在特殊时期对祖国的爱。

  清明节期间,和平区每所学校都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的相关活动,号召学生们通过民政局和津云App的祭奠页面,向烈士致敬。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和平区各学校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有的学校通过微班会演示PPT,有的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中国普法网”主办的网络竞赛。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和平区在此次疫情中利用网络,引导学生感知先锋榜样的精神、国家的伟大力量,上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课”,真正与祖国共成长。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