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典型案例】社区“领头雁”,最美先行人——记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赵莹

来源 :天津共青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0



赵莹,女,36岁,中共党员,和平区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作为一个在社区工作11年的“老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她设计了《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值守值班定岗、定员、定责、定规工作三联单》,建立了“战区双队转化”工作机制,制作了“三色”出入证。在做好内部工作的同时,她不忘发挥社区“红色方舟”党建领誓厅的引领作用,统筹调动整合辖区内各方力量,联合各基层党组织共同做好有关工作。在她的感召下,社区在疫情初期就收到了防护服2套、口罩4000个及米面油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她本人还购买了20箱方便面捐赠给隔离点的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连续奋战61天直至拿到《强制休息通知单》才被迫休息。福林里社区所有事关抗击疫情工作的角落,都留下了她不屈不挠的身影和足迹。在她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后,福林里社区成立了“最美先行人”志愿服务联盟,身为联盟指挥部负责人,她指挥联盟成员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并协助上级有关部门连续两晚完成了德云社商演顺延的现场处置工作。 

她曾获得天津市“五爱”教育阵地优秀辅导员、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平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其疫情中的突出事迹曾被央广网、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