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典型教育】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诚信普法宣传教育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26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普法宣传教育。该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密切联系基层防疫实际,及时准确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常识和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一是发布倡议。发布《向滥食野生动物说“不”——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引导全社会积极支持、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二是知识竞答。对全国普法办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做好深入宣传解读,组织全区50余个单位、部门的干部和市民群众参与竞答活动。三是手机考试。在领导干部任前法律考试中增加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并采用线上答题方式,指导8名科级干部通过手机完成考试。四是案例讲解。组织开设“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栏,围绕疫情防控涉及的典型案例,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录制音频节目,剖析案情,详细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专项法治宣传覆盖面。五是线上咨询。依托“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提供疫情防控法律咨询服务,在线回答群众关切问题,传播疫情防治相关法律知识。六是扩充渠道。利用各单位、部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微信工作群等宣传阵地,通过开辟专栏、制作短视频、电子宣传海报等形式,集中推送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