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诚信宣传

来源 :聚力兆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疫情期间,居民深居简出,这为网络诈骗行为提供了新的契机,为了提高居民防骗意识,防范各类诈骗行为,近日,兆丰路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张贴宣传彩页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在居民中广泛传播网络诈骗常见手法,提高居民对诈骗行为的警觉度。同时,通过向居民讲述身边切实发生的诈骗案例,加深居民对网络诈骗的隐蔽性、危害性、手法多样性的认识,提升居民防骗意识。此次宣传反响强烈,居民纷纷表示,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的耐心讲解,自己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遇到类似情况要“不听、不信、不回应”,让网络诈骗者无计可施。



互联网的普及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给新型犯罪提供了更多渠道,兆丰路辖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防骗意识低,社区将坚持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阻断诈骗的通行之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