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好政策、好房东,携手助力中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推动诚信宣传

来源 :聚力兆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受疫情影响,辖区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着种种困难。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辖区中小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稳步发展。在保障企业有序“重启”的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关,社区复工复产“132”专班人员及时上门,现场办公,积极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房租成本、防疫物资短缺等实际问题,助力复工复产。



为了进一步降低疫情对辖区企业发展的影响,社区专班人员将天津市21条惠企政策送到“家门口”专题宣讲,对中小微企业重点关注的房租减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疫情期间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专班人员倡议房东为商户适当减免部分房租,帮助商户降低经营成本。截至目前,社区专班人员走访联系企业商户宣讲政策200余次,其中20家企业和房东,为企业商户减免房租24万余元,为30余家商户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不少企业商户的负责人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没有营业,但是有政府暖心政策,减免房租给我们缓解了很大的压力,真是及时雨!感谢政府的关心!现在疫情形势也越来越好,人流量也越来越大,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商户继续做下去,并且越做越好。”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