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滨西社区“132”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助推信用建设

来源 : 爱心滨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从219日起,滨西社区在劝业场街道的领导下,由市、区两级下沉干部及社区网格员组成“132”复工复产专班,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宣传指导工作。滨西社区高度重视,召开专班工作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杨阳部署专班工作。



    滨西社区“132”专班在复工复产前期负责讲解政策,为企业提供帮助。在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应复尽复后,“132”专班将工作重心从协助企业复工复产转移到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上来。

    近期,“132”专班开展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自查工作,排查商户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帮助商户及从业人员按流程如实、准确、全面填写相关信息,以便有效掌握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人员情况,保证疫情期间不失控。同时要求商户要继续做好场所消毒、通风,对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对人流进行疏导,主动阻止未佩戴口罩顾客进入经营场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性要求,携手企业商户共克时艰。





      滨西社区协助商户复工复产,并监督商户继续落实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在迎接员工返岗上班的同时,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大对返岗员工近期接触人员的再排查、再梳理,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监督企业落实好错峰就餐、分时就餐,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