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南市街召开复工复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会,推动诚信宣传

来源 :新南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近日,南市街召开复工复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以及街道主要分管领导、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

日前,市领导召开视频会议,指出了我市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此,本次会议提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推动各类企业、商户尽快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会议要求,要严格依据市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日前下发的《关于印发<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及“接链、促需、护企”行动安排方案,开展“三、三、三振兴企业行动”等,积极有序地开展工作。

首先,要做到三回头,力度不减。一回头,即各社区132专班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自查自纠,对相关政策、制度落实不力问题进行整改。二回头,即以身作则,走访已复工商户,询问商家对暖企政策落实情况是否满意,有无建议意见。三回头,即实事求是,推动复工复产再深入,以商户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其次,要做到三撮合,力度不变。一撮合,指加强与商户沟通链接,及时问需,保证辖区走访全覆盖。二撮合,意为紧抓重点,根据需求建立台账,帮助商户解决实际问题。三撮合,即在工作中下功夫、下力气,促使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最后,要做到三维护,力度加大。一维护,是指各专班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行业指南指导工作,杜绝出现不允许复工行业复工的现象。二维护,以保障民生为己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复工复产。三维护,即加大复工专班对接力度,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实现精准施策,促进各项暖企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同时要求,各社区专班充分发挥132机制作用,科学安排力量、加强业务培训、继续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对暖企政策是否到位、四有三散开制度是否落实加大力度巡查,及时汇报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与好人好事,促进各专班互相学习借鉴,共同精准发力。

会议最后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街上下一心、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南市街要继续主动服务作为,认真抓实抓细,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