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局针对违法广告问题行政约谈广告经营单位,推动诚信宣传体系建设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514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就近期媒体播放违法广告问题和消费者投诉情况,召集天津广播电视台、津云新媒体、三佳购物等新闻单位,进行行政约谈。区市场监管局主管局领导、广告科全体人员、市广播电视台分管领导、广告部部分负责人参加了行政约谈。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首先向被约谈单位,通报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测平台1月到4月份违法广告监测数据和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对照监测结果,认真开展自查,对违规行为立即整改停播违法广告,并限期形成自查报告将整改情况报区市场监管局。



同时进一步强调广告发布媒体必须要履行自身的法律责任,健全完善广告发布登记、审核、备案等各项制度,严把发布前的审核关。



“两会”召开在即,各广告媒体单位要做好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广播、电视作为主流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为“两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医疗、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广告宣传,杜绝虚假违法广告发生。



会上,就近日曝光的湖南郴州永兴县“大头娃娃”假奶粉事件进行了通报,要求给予高度重视,彻底进行排查,严禁此类广告的发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