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金街治安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完成诚信宣传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5月18日上午,公安和平分局金街治安派出所辖区内一商场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在上班期间接到电话,对方自称为“九州福卡”贷款公司客服,称王先生的贷款已逾期,要按指令进行操作及时补上逾期款项,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



王先生想起几天前在单位组织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课上,金街所民警曾讲述过类似诈骗手段,来到金街所报警求助。值班民警电话联系假“客服”并揭露了骗子的手段,王先生恍然大悟自己险些被骗,金街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