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警方辗转多地抓获六名电信诈骗案件嫌疑人,开展诚信宣传

来源 :天津和平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2020年4月7日,公安和平分局接市民陆女士拨打110报警称,4月6日其在家中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陆女士的学信网个人信息被泄露,需要注销账号,诱导陆女士通过网银转账方式向对方指定的4张银行卡转账共计156465元人民币,后对方失联,陆女士发现被骗。

接报警后,和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通过梳理线索,专案组快速出击,在福建省龙岩市抓获两名云南籍嫌疑人与一名福建籍嫌疑人,在河北省邢台市抓获一名河北籍嫌疑人。通过深挖线索,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赶往云南,于427日成功抓获此案另两名云南籍嫌疑人。目前,和平警方抓获6名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