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小白楼司法所|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推进诚信宣传

来源 :和平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07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时刻,有一些不法分子却没有因为疫情而收敛,各类诈骗方法仍在不断迭代升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小白楼司法所联合小白楼派出所开展增强防范意识 提高防骗能力普法活动。


 

小白楼司法所结合疫情期尽量不见面的特点,利用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每日推送、宣传各类电信诈骗相关资料和视频,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意识。

长春道、达文里社区邀请民警走进社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并通过观看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片、分析诈骗案例等方式,介绍了十多种常见诈骗方式及预防和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深入了解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作案方式和防范方法,提醒居民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开封道、泰安道社区由网格员走进楼门商铺,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向居民普及一些防范方法,进一步提升居民防骗知识知晓率。




解放路等社区也通过电子LED电子宣传栏,小喇叭广播,在辖区繁华路段、小区入口设置宣传平台,向过往群众发送电信诈骗宣传单等方式介绍各种各样的防电信诈骗知识,使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防骗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提升自我免疫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