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畅游网络要小心 诈骗手段在翻新,诚信宣传网络照样提防

来源 :和平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0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电信诈骗案件持续多发,让人防不胜防,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在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和广泛宣传下,人民群众逐渐认清了不少诈骗形式,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免疫力,然而骗子不断更新的套路,致使不少无辜群众上当受骗。和平区普法办为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力度,采用卡通漫画的形式,选取比较常见的6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未成年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