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推行信用承诺制助力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和平区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30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和平区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日前,《今晚报》刊登:诚信之光照耀津城 和平区推行信用承诺制助力复工复产 1600余家服务业企业签订承诺书。全文如下:



“‘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真不错,这里的‘企业复工复产专栏’把市、区各类惠企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我们查找起来特别方便,企业复工复产时更有抓手,有的放矢。”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楠这样说。

连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和平区充分发挥诚信建设作用,快速行动、主动作为,从加强失信约束、鼓励信用承诺等多个方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和平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力度,区发改委与区市场监管局协同配合,全面归集疫情防控期间被相关部门认定的涉及哄抬物价、恶意囤积、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失信行为,并将失信记录依法依规通过“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进行公示,严厉打击违法失信行为,加强信用监管,保障防疫用品销售和市场价格秩序整体平稳。

“我们还在《和平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政策明白纸》附上了“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的二维码,下发至全区各类企业,方便企业查询复工复产相关的各类政策,打通政策扶持的最后一公里。”和平区发改委副主任寇丽说。

此外,和平区还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用承诺机制。在商务楼宇、大型商场、酒店、便利店、餐饮店等企业和居民服务业企业,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加强信用约束,鼓励市场主体主动进行信用承诺,严格遵守防控指南有关规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共同做好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区51座楼宇内企业签订了《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信用承诺书》;组织六个街道64个社区1600余家居民服务业企业签订了《和平区居民服务业企业(商户)诚信承诺书》。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