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复工复产”有妙招 和平区各街道助力辖区企业,诚信宣传进社区

来源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9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和平区各街道组织力量助力辖区内企业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南市街

  


 48日下午,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一行深入社区、走进商圈,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48日下午,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一行深入社区、走进商圈,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个社区,王书记都详细听取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各社区排查、管控、宣传等措施到位情况。

 

南营门街



 为助推辖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加强企业(商户)安全生产管理,创建安全生产经营环境,南营门街文化村社区积极落实区委、街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成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小组,全力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世昌里社区协同市场监管部门组成工作专班,紧盯形势任务、聚焦靶心、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劝业场街

 


 劝业场街的网格员们连日奋战,以网格为单位,建立社区网格商户台账,梳理辖区范围内各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各企业商户外地员工数量、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他们细化检查内容,为商户详细讲解核验内容,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查找风险隐患、堵塞漏洞。

 

五大道街





 为了保证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安全复工复产,五大道街三盛里社区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巡查。社区工作人员检查了门店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消防安全设施,督促工商户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更要注重消防安全。三盛里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切实强化事前预防措施,全力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

 

小白楼街


    

 达文里社区针对现阶段复工复产政策向商户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社区会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速复工复产,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工作中最大化发挥好复工复产专班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的协同合作效应,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流程,分类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手续指导,解决商户复工后的后顾之忧,为商户纾困助力、排忧解难。

树德里社区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充分了解企业情况,第一时间通过上门服务及点对点电话告知等多渠道告知企业防疫工作要求,辅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上门进行政策宣传,确保各种优惠政策能够第一时间送上门;沿街巡查专班组与网格员通力合作,走访辖区企业,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社区还将不定期进行走访,督促商家落实防控责任,做实防控措施,把好“防控关”。

 

新兴街




 为了更好保证群众食品安全,维护保健品市场秩序,新兴街对复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展开巡查。此次巡查主要对保健品行业等复工单位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保健品标签标识、宣传材料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含有虚假宣传功效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维护保健品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有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还向复工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单位负责人对进店人员一定要扫码、测温、戴口罩、认真填写消杀记录。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