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推动和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4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202033日是第7 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今年的国际主题“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中国的主题“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组织各街办事处、各成员单位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天津市加强野生动物管理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期间,向区内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印发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标语50副、普法宣传广告页200余张,并将法律宣讲内容在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公众号上刊发。

通过现场宣讲、制作横幅、利用商场、农贸市场、超市的电子显示屏、电子数字屏向市民宣讲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和长期性。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全民参与,从自我做起,做到不食用野生动物;不生产、经营利用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倡导饮食文明新风尚。

人类和野生动植物构成了地球生命体,我们都享有同等的生存权利,人类更应该学会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鼓励全社会的人们共同参与,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做关爱野生动植物的传播者和志愿者,使大家携手行动,维护和谐健康的生态环境,共同守护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