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凝聚你我力量】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和平区消费者协会 深化消费维权 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助力和平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5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协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协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委党组的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消费维权,一手促经济发展,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战斗姿态,紧紧围绕提高消费投举处理效能、强化广告监管、重拳打击消费者权益侵权案件为重点开展3·15主题活动,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地区经济回暖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食品监管科会同餐饮安全监管所、各市场监管所结合3·15活动,在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同时,主动介入、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辖区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根据《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餐饮行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第二版)》内容,对全区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星巴克等品牌连锁餐饮企业30余门店复工复产启动全流程化、“一对一”指导服务工作机制,实现精准帮扶,并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携手美团平台,推进实施“春风加油计划”、在线“安心卡”等系列帮扶举措,助力餐饮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完善线上食品安全培训,免费开放《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七字诀》《食品安全八要素》等1000余门线上课程,严把复工人员防疫关。产品质量监管科结合今年3·15活动,全力做好“保质量”工作,联合消防和平支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以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火灾报警产品为重点,采取现场测试、资料审查、随机抽检等方式,对区内重点消防产品销售企业是否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及伪造冒用强制性认证标志证书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同时,面向群众和单位广泛宣传消防产品质量知识,增强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识别能力,有力维护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和普通消费者权益。投诉举报中心加强3·15期间值守及投诉举报畅通分拨,及时接转市便民专线8890专办各类投诉举报115件,围绕电视购物、疫情防护用品、网络购物等投诉热点进行综合分析,全力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正当消费权益。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