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讲】2019年天津市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测评迎检诚信工作推动会在和平区召开

来源 :和平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2

http://pic.enorth.com.cn/004/108/577/00410857785_i1000600000600a0_adc26485.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在2019年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要求,11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市文明办会同市市场监管委、市政务服务办、市信息中心在和平区召开2019年天津市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测评迎检诚信工作推动会,就文明城区评测迎检、区级信用平台建设应用、联合奖惩和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进行总结推动。

http://pic.enorth.com.cn/004/108/577/00410857786_i1000600000600a0_e20b1dd2.jpg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正辉主持会议,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智能出席会议,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委、市政务服务办、市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和平区、河西区、滨海新区、南开区、西青区、东丽区、北辰区、武清区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加了会议。

http://pic.enorth.com.cn/004/108/577/00410857787_i1000600000600a0_20b33da3.jpg

  会上,市文明办传达2019年全国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信息中心介绍市区两级信用平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交换的对接实施方案和技术标准。市市场监管委、市政务服务办分别介绍了我市开展联合奖惩、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http://pic.enorth.com.cn/004/108/577/00410857788_i1000600000600a0_adaa3547.jpg

  和平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并第一个实现与市级平台自动数据对接,在会上进行了平台展示和经验分享。区发展改革委首先介绍了和平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并进行现场演示,就前期和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汇报交流。和平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全国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工作。

  最后,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正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迎检工作。诚信建设缺失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重要问题,日前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全市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将召开全市诚信建设工作大会,各单位务必抓好组织推动和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迎检工作。二是要迅即行动起来,合力推动迎检工作。各区发展改革委要发挥好诚信建设牵头部门作用,认真组织本区有关部门,按照测评迎检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将诚信建设各项测评指标落到实处。三是采取务实举措,确保迎检取得实效。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立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要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强市场监管和失信惩戒,创新新型行政管理和服务模式”,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