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声势 提高防范意识|和平警方全方位开展 防范电信诈骗进社区诚信宣传

来源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2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公安和平分局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连日来,公安和平分局多措并举,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超常规、全维度在全区掀起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强大声势,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据了解,公安和平分局在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推进的同时,结合“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及第七次人口普查,组织社区民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六进”宣传活动。通过在小区入口处设立宣传点位,小喇叭不间断播放宣传信息、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认书,以及在窗口单位和重点路段、商业区户外、楼宇LED宣传屏,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设施的流媒体滚动播放防骗宣传视频、标语口号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




此外,公安和平分局还组织多警种进行联动,开展多项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市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在前不久举行的“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主题宣传活动中,该局指挥室、治安管理支队、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反诈中心、五大道派出所、金街治安派出所组成的多警种宣传小分队,在睦南花园、滨江道乐宾百货门前等地现场摆放“和平公安反电诈系列漫画”展架,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及“公安和平分局反电诈宣传卡片”,并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类型及真实案例,不断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获得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公安和平分局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诈骗手法千万变,捂紧钱袋最关键,转款之前问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转款?我是否认识对方?对方会不会是骗子?我是不是要咨询一下警察?”“被骗后‘四必做’,联系银行客服、微信、支付宝客服寻求补救措施,了解资金去向;及时拨打110,就近去派出所报警;注意保存转账汇款凭证,整理骗子联系方式;切莫惊慌失措,冷静对待,保持身心健康、家庭和睦。切记,不可贸然自行寻找犯罪分子,防止二次上当受骗。”“如遇人物无法确认其身份、沟通工具电话短信网络等见不到真人、要求汇款转账等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