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知识产权周】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大型诚信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28

2020426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让居民做一个诚实守信、遵德守礼的人,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公安和平分局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时值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局联合和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公安和平分局举办了以“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公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如何识别侵权假冒产品,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共发放《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专利法》、《商标法》等普法宣传材料300余份,受理咨询60余人次。



保护知识产权是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要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知识产权助推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其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