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和平区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校园专场圆满结束

作者 :张玥 张宁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03

723日上午,由和平区人民政府、市信息中心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承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暨“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和平区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校园专场在九十中学、耀华小学接力开展。活动由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寇丽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丛菁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倡导文明、讲求诚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树立诚信意识要从学生抓起,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实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背景下,“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诚信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了市信息中心于克达老师为学生授课,宣讲过程中,于克达老师结合学生的特点,对诚信知识进行讲解,案例生动形象、简单易懂,九十中学、耀华小学的同学们听讲时秩序井然、认真记录,充分体现了我区中、小学生的良好风貌。最后,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寇丽希望同学们自觉弘扬诚信精神,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新时代好少年。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对诚信精神和信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未来将会时刻将“诚信”二字牢记心头,做诚实守信好少年。

    诚信建设万里行—暨“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和平区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校园专场结束后,还将继续开展走进社区、企业活动,促进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诚信氛围,共同构建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全力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