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 :劝业场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商户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增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识,营造诚信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消费氛围,315日,兆丰路社区联合劝业场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民建和平区委会城建支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志愿者走进商户,面向社区内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商铺,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者权益热点问题。提醒并告诫经营者诚信经营,引导商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志愿者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宣传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还列举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并作剖析。

同时,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2

3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