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为本 绿色消费” 普法知识讲座

来源 :劝业场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13日上午,新疆路社区开展“诚信为本 绿色消费 ”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

讲座上社区书记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消费维权常见问题,就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及消费者享有的合法权利、维权途径、维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引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常见消费缺陷、欺诈行为等,让大家了解购物骗局,提醒居民朋友们加强法律法规和商品知识学习,增强识假辨假的能力,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成熟理性的消费者。

下一步,新疆路社区将不断促进社区居民提升消费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让居民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消费维权氛围。


/home/admin/桌面/1704320895.jpg1704320895

/home/admin/桌面/292098502.jpg292098502


文章关键字: 消费者 权益 全民 法治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