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法宣传进商场活动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6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激励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以质取胜,提振消费信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海信广场,以诚信守法经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消法宣传进商场活动,商场商管工作人员和门店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从和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海信广场投诉举报情况通报和分析,深入解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九项权利以及经营者十四项法定义务,解读《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三方面入手,普及消法知识,提升守法合规意识,教育和引导企业文明诚信经营,提高商场工作人员解决消费纠纷能力,从源头消除各种消费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商场内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消法、推进诚信经营理念深入消费者保护领域,助推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优化,提振经营者经营信心,助力打造优质消费环境。


文章关键字: 消费者 权益 环境 商场 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