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红领巾”讲诚信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6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后,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天津市实验小学和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开展诚信教育和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加创建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成为诚信学子,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以宣传消费知识以及普及维权常识引出诚信主题,通过对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和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引导学生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感悟诚信品德,帮助学生深刻理解诚信的内涵。号召同学们受到侵权行为及时维权,做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者,并且在日后要明礼诚信,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和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合理维权和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掌握了维权方式,增强了诚信意识,让维权之树扎根于心,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