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金融局开展诚信宣传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 :区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3

为持续开展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加强诚信宣传教育,2023113日,区金融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责,联合一德期货在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二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

   在活动期间,一德期货的讲师组织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当前我国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的存在背景与问题、对非法集资活动最新表现形式的分析研判和人民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窍门等内容,并发放了宣传手册。居民群众通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了解了非法集资的最新案例、手段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应负的法律责任等金融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区金融局号召广大居民主动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识别非法集资陷阱,共筑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网,坚决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下一步,区金融局将继续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等方式,推动全区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不断提高。


文章关键字: 金融 问题 领域 一德 期货